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《高小平語文家園》教师工作室

愛之,能勿勞乎?忠焉,能勿諱乎!—— 愛崗敬業 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,大学专科学历,高级教师,中共党员。七十年代末,踏上教坛,一直辛勤耕耘在农村教育这片沃土上,足迹遍布新田镇山山水水,担任村完小教导主任, 校长,本人曾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彰和奖励。总之,荣誉只能说明过去,而今迈步从头越,本人将一如既往的以火一样的热情,投身于小学教育教学,钻研新课程,把握时代的脉搏,力求让孩子的心灵涌动创造的激情,让生命的原野盛开着智慧的花朵,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。“我只一支拙笔,妄写五味人生,千时百日磨砺,但留一抹沉香。”

《别饿坏了那匹马》“我”在这一刻都会想些什么呢?【续写】  

2017-09-30 05:13:03|  分类: 扩、改、续写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7年09月29日 - 爱岗敬业 - 《高小平語文家園》教师工作室

    “我”推开了木板房的门,真相终于大白。“我”站在那一堆枯黄的马草前,脑海中也许会浮现出一幕幕往事;耳畔也许还会回响着守摊的残疾青年说过的每一句话;也许… … 
    “我”在这一刻都会想些什么呢?
             《别饿坏了那匹马》续写

        我点了点头,使劲忍着,没有让眼泪掉下来。我坐下来继续看书,表面上好象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,但心里却久久不能平静,读完书后,我急匆匆的往家走。回到了家里,我对父亲说了这件事的经过。我原本以为父亲会狠狠地打骂我,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父亲不但没有打骂我,反而心平气和地对我说:“你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吗?”我疑惑地摇摇头,不知道父亲接下来会说些什么。“因为现在的人看重的是怎样填饱肚子,而不是看书,像你这样爱读书的小孩,他肯定是希望让你多读些书,长大以后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呀!”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但心里还是无法平静。

        晚上,我躺在床上,心里久久不能平静,我父亲跟我谈话的情节、片段,像放电影似的在我的脑海中一遍一遍地播放着,心里想着父亲给我说的那些让我似懂非懂的话,过了好一会,也许是想累了吧,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。

       第二天早晨的阳光照射进了我的屋子里,小鸟儿欢快地歌声把我从梦乡拉进了现实世界里,我迷迷糊糊地起了床,草草地穿好了衣服,突然发现在枕边有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:

      你可以把每天扯来的马草卖给一位姓王的马夫,地址:彩虹街13号楼。

       你的父亲

       我看了之后激动万分,想:这下可有机会报答残疾青年了。 我赶紧起身扯马草去了。

       以后,我每次来到书摊看书时,看他的眼神,我都多了几分崇敬。而他每次都非常热切地对我说:“坐那看吧,看书是好事”。日复一日的读书使我受益匪浅,我的作文能力提高了;读书,使我对祖国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,学习也就更加努力了;读书,使我得到快乐,得到知识.

       怎么会这样?我还以为那匹马正香甜地吃着我卖给您的马草,但眼前浮现的情景——一堆干黄枯干的马草,当时,我真想哭啊!不过您确实没让这匹马饿着,您一直在为这匹马找个好机会,让它吃到足够的马草,告诉它不能失去这次机会,我会帮助你的,如果你没有吃到自己觉得心满意足的马草时,我会十分伤心的。谢谢,我真想谢谢可敬的您!

      我扭头出来,直想哭。

     “对不起,”他拍着我的肩头,轻声说道,“我知道你希望真的有那么一匹马。没事的,你看书吧。”

      我点了点头,使劲忍着,没让眼泪掉下来。

       好怀念啊,以前也做到过。把这几个综合一下就可以了。不要完全的抄,稍稍改一下。

      看书,他多么用心良苦啊。

           《别饿坏了那匹马》续写

        点了点头,使劲忍着,没有让眼泪掉下来。我坐下来继续看书,表面上好象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,但心里却久久不能平静,读完书后,我急匆匆的往家走。回到了家里,我对父亲说了这件事的经过。我原本以为父亲会狠狠地打骂我,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父亲不但没有打骂我,反而心平气和地对我说:“你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吗?”我疑惑地摇摇头,不知道父亲接下来会说些什么。“因为现在的人看重的是怎样填饱肚子,而不是看书,像你这样爱读书的小孩,他肯定是希望让你多读些书,长大以后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呀!”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但心里还是无法平静。

         晚上,我躺在床上,心里久久不能平静,我父亲跟我谈话的情节、片段,像放电影似的在我的脑海中一遍一遍地播放着,心里想着父亲给我说的那些让我似懂非懂的话,过了好一会,也许是想累了吧,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。

          第二天早晨的阳光照射进了我的屋子里,小鸟儿欢快地歌声把我从梦乡拉进了现实世界里,我迷迷糊糊地起了床,草草地穿好了衣服,突然发现在枕边有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:

          你可以把每天扯来的马草卖给一位姓王的马夫,地址:彩虹街13号楼。

         你的父亲

        我看了之后激动万分,想:这下可有机会报答残疾青年了。 我赶紧起身扯马草去了。

        以后,我每次来到书摊看书时,看他的眼神,我都多了几分崇敬。而他每次都非常热切地对我说:“坐那看吧,看书是好事”。日复一日的读书使我受益匪浅,我的作文能力提高了;读书,使我对祖国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,学习也就更加努力了;读书,使我得到快乐,得到知识。

           《别饿坏了那匹马》续写

        我点了点头,使劲忍着,没有让眼泪掉下来。我坐下来继续看书,表面上好象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,但心里却久久不能平静,读完书后,我急匆匆的往家走。回到了家里,我对父亲说了这件事的经过。我原本以为父亲会狠狠地打骂我,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父亲不但没有打骂我,反而心平气和地对我说:“你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吗?”我疑惑地摇摇头,不知道父亲接下来会说些什么。“因为现在的人看重的是怎样填饱肚子,而不是看书,像你这样爱读书的小孩,他肯定是希望让你多读些书,长大以后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呀!”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但心里还是无法平静。

         晚上,我躺在床上,心里久久不能平静,我父亲跟我谈话的情节、片段,像放电影似的在我的脑海中一遍一遍地播放着,心里想着父亲给我说的那些让我似懂非懂的话,过了好一会,也许是想累了吧,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。

         第二天早晨的阳光照射进了我的屋子里,小鸟儿欢快地歌声把我从梦乡拉进了现实世界里,我迷迷糊糊地起了床,草草地穿好了衣服,突然发现在枕边有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:

       你可以把每天扯来的马草卖给一位姓王的马夫,地址:彩虹街13号楼。

      你的父亲

       我看了之后激动万分,想:这下可有机会报答残疾青年了。 我赶紧起身扯马草去了。

      以后,我每次来到书摊看书时,看他的眼神,我都多了几分崇敬。而他每次都非常热切地对我说:“坐那看吧,看书是好事”。日复一日的读书使我受益匪浅,我的作文能力提高了;读书,使我对祖国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,学习也就更加努力了;读书,使我得到快乐,得到知识。

         《别饿坏了那匹马》续写

       我点了点头,使劲忍着,没有让眼泪掉下来。我坐下来继续看书,表面上好象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,但心里却久久不能平静,总是回荡着这一句话:该怎么办呢?读完书后,我急匆匆的往家走。回到了家里,我对父亲说了这件事的经过。我原本以为父亲会狠狠地骂我,甚至会打我一顿,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父亲不但没有打骂我,反而心平气和地对我说:“你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吗?”我疑惑地摇摇头,不知道父亲接下来会说些什么。“因为现在的人看重的是怎样填饱肚子,而不是看书,像你这样爱读书的小孩,他肯定是希望让你多读些书,长大以后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呀!”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但心里还是无法平静。父亲说:“其它的事让我来想办法吧。

       晚上,我躺在床上,心里久久不能平静,我父亲跟我谈话的情节、片段,像放电影似的在我的脑海中一遍一遍地播放着,心里想着父亲给我说的那些让我似懂非懂的话,过了好一会,也许是想累了吧,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《别饿坏了那匹马》续写

   当我看到那堆枯黄的马草和几乎空荡荡的院子时,一下子惊呆了,马在哪里呢?“别饿坏了那匹马!”这声音越来越响,震得我听不见也看不清,我的双眼模糊了,只好强忍着泪水,扭头往家跑去。卖书的残疾青年似乎在我身后喊了句什么,我也没听清楚,也不敢停住脚步,一回到家,趴在床上哭了起来。我真恨自己,为什么不问清楚他家到底有没有马呢?只想着扯了马草给他,就可以心安理得地看他的书了,谁知“别饿坏了那匹马”原来是一句善意的谎言,多好的人啊!我却糊里糊涂地白看了他这么多天的书。我不能原谅自己,爸爸知道了更不会同意。自从上次挨了爸爸的两巴掌后,已经让我懂得了不能白沾人家的光,何况卖书的大哥哥是一个腿有残疾的青年。

  我该怎么办呢?从早到晚,我一直想着这件事,直到深夜沉沉地睡去……我很快在爱心中长大了,成了一名个体老板,赚了很多钱。我先请名医治好了残疾青年的腿,又给了他一笔钱,建起了一个像样的图书屋,让那些像我一样爱书却又买不起书的孩子,在那里免费看书,我也坐在那里和孩子们一起享受读书的快乐……“小高,快起床,该上学了。”妈妈的叫声把我惊醒,“我的书呢?”哦,原来是一场梦。我有些沮丧,可转念一想,这梦不正是我白天想过的吗?

  我一定要好好读书,决不辜负残疾青年对我的期望,为实现梦想,也为报答残疾青年。

2017年09月29日 - 爱岗敬业 - 《高小平語文家園》教师工作室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